昼时出逃

Mischief managed.

【弗雷德×你】魁地奇、雏菊和红头发男孩

你=玛格丽特·琼纳斯

格兰芬多×拉文克劳 甜掉牙系列

-

01


      “弗雷德。”


      “怎么了乔治?”


      “我保证你要是把玛格丽特最喜欢的这条丝巾拿去包烟花筒的话,她至少一周不会理你。”乔治沉思了片刻,“不对,是两周。”


      你走到这两个红头发男孩身后的时候,正好听到这个对话,扯了扯嘴角一把拧住弗雷德的腰,没好气地冲他说,“你在干嘛?”


      “嗷——”


      弗雷德吃痛地哀嚎了一声,随即立刻把手里的东西扔到了乔治怀里,“嘿玛格丽特,遇见你真巧,我什么也没干。”


      “那家伙想拿你的丝巾装新产品,噢你知道的,”弗雷德清了清嗓子正色道,“我肯定努力地制止了乔治,但他不理我。”


      “嘿!”乔治不满地出声。


      “我警告过你很多次了弗雷德,从现在开始你最好祈祷我在练习魔咒的时候不会一不小心就误伤你。”你气愤地抢走乔治手里的丝巾,甩起头发冷哼一声走开。


      “我说什么来着。”


      “瞧你的乌鸦嘴!你怎么不看着点?”


      两兄弟的争吵声逐渐模糊,明明已经是五年级了有时候还是幼稚得令人发笑。你低头瞥了眼完好无损的丝巾,随意地收了起来。


      乔治说错了,这样的丝巾你有很多条,什么喜欢不喜欢全是糊弄他们的。


      但你这次才不要原谅那个一点分寸感都没有的家伙。




02


      罗杰这几天不知道中了什么魔,非要学隔壁伍德周末起个大早然后把大家喊到魁地奇球场训练——每一次格兰芬多都来得更早,甚至斯莱特林都会横插一脚过来争场地。


      这把罗杰气得不轻,导致你们的训练更加惨不忍睹,每一次结束后几乎是相互搀扶着回休息室或者去礼堂吃饭的。


      “瞧瞧我们可怜的追球手小姐。”


      弗雷德突然从你身后蹦出来,惊得你差点把手里的球棍扔掉。他一副神清气爽的模样,完全不像是和你们平分场地一起训练了整个早晨该有的样子。


      “走开,弗雷德。”


      你在心里默数了三秒钟。


      “好吧玛格丽特,我为上次的事情道歉。”


      弗雷德举起双手作投降状,见你脸上神情松弛了些许立刻又凑了过来兜里拿出一颗糖,“蜂蜜公爵新品,仅此一颗。”


      你怀疑地睨了这个红毛男孩一眼,瘪嘴后退了一大步,满脸写着拒绝,“我看是韦斯莱出品的最新实验糖果,别想蒙我弗雷德,我可不是那些被你迷昏头的低年级。”


      某人随着你的视线转过头,有几个结伴的小女孩激动地盯着这个方向讲悄悄话。


      “嘿,你吃醋了吗?”


      弗雷德雀跃地收回目光,却发现你早就走远,手里的糖果不见踪影。




03


      和你同为追求手的戈德斯坦被弗林特一棍子误伤打下了扫帚,可怜的男孩比赛还没有打完就进了医疗翼,而你们队本就人手不够没有替补,理所当然地输掉了比赛。


      小鹰们对此并没有太哀声怨道,反倒是某两位长得一模一样的格兰芬多拎着球棍去找弗林特讨说法去了。


      据有关人士透露,弗林特被揍掉了两颗牙齿——戈德斯坦在医疗翼得知此事时连夜请假回了家,再三请求你拦住韦斯莱双子别找他麻烦。


      “天呐,难道戈德斯坦不该担心那俩家伙是因为爱上了他才去报仇吗?”


      “谁爱上了谁?”


      “霍格沃兹还有我们不知道的八卦?”


      你在和莉莎吐槽的时候两个橘红色的脑袋从你们俩一人一边冒了出来,莉莎给了你一个保重的眼神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你们俩是有什么毛病吗?能不能从正常的地方出现!”


      你踢了一脚弗雷德的小腿,看向乔治时后者立刻举起手说道,“我有事先走了!”


      火箭弩都没他溜得速度快。


      等你的注意力重新回到弗雷德身上时,他正猫着腰,眼尾垂着,微微嘟嘴一脸委屈地盯着你不说话。


      莫名的可爱。你推了推他的肩膀。


      “你还在这干嘛?”


      “想见你。”


      你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仿佛刚刚听见的是波特和马尔福在一起了这种骇人听闻的事情,脸颊却是蹭一下热了起来。


      “弗雷德·韦斯莱!你说什么呢!”


      你伸手想去捂他的嘴,被弗雷德反手攥住,嬉皮笑脸地糊弄了过去,“不逗你了,伤怎么样?还痛吗?我和乔治把弗林特那家伙狠狠揍了一顿。”


      “……啊?”你眨了眨眼,“我没受伤啊,进医疗翼的是戈德斯坦。”


      “不是你!?”弗雷德的脸色肉眼可见地沉了下去,“靠。我有事,下次见玛格丽特。”


      “喂,戈德斯坦回家了——”


      你朝弗雷德说道,然而某个人已经跑没影了。又一个溜得比飞天扫帚还快的家伙,不愧是双胞胎。




04


      那个啼笑皆非的误会最终以弗雷德和弗林特又打了一架为结尾,为此斯内普生气地扣了格兰芬多五十分。乔治在温室门口把刚下课的你连拖带拽地“请”到了医疗翼。


      “弗雷德受伤了,他嚷嚷着非要见你。”


      然而在你到了门口准备进去时,乔治突然拉住了你,你疑惑地看向他。


      他张了张嘴,但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是指指正偷看你的某个家伙放你进去。


      “噢玛格丽特,我就知道你会来看我。”


      见你走过来弗雷德瞬间缩回脑袋规规矩矩躺在床上朝你眨了下眼睛。他的手上打着石膏,眼神疯狂暗示你往那看。


      “你的手臂怎么了?”太捧场了,如果乔治在边上都得为你颁个奖。


      “和弗林特打完架在楼梯上摔下来了。”


      隔壁正在看望波特的罗恩探出头抢答道,得到了弗雷德一个威胁的眼刀后迅速拉上帘子没了影。


      气氛一时间有点尴尬,在你正准备找点什么借口开溜时弗雷德用他那只完好无损的手拽了拽你的袍子。


      “我好痛,玛格丽特。”


      如果要用动物来形容此刻的红毛男孩的话大约是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大金毛,眼神湿漉漉地盯着你,尾巴却抑制不住地摇晃。


      你忍不住上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毛茸茸的和你想象的手感一样绝妙。而弗雷德也像被安抚的狗狗似的嘴角愉悦地勾了起来。


      再低头捕捉到那双宝蓝色眼睛时,空气中萦绕的柑橘香骤然登堂入室——他炙热的指尖夹起一缕碎发划过你耳朵旁边的肌肤,仿佛勾着的是你慌乱的心跳。


      “玛格丽特,下一场格兰芬多对赫奇帕奇,说好了你得来为我加油。”


      “我什么时候答应的你?”


      “刚刚。”


      得逞的大男孩开怀大笑,发现你盯着他打着石膏的手臂后得意地扬起下巴,“我少一条手臂也能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


      “得了吧弗雷德,你只是磨破了层皮。”


      乔治突然出现在你身后幽幽地开口,隔壁罗恩听见后拉开帘子作死地补充道,“我听见了,他非要让庞弗雷夫人打石膏。”


      你闻言朝弗雷德挑了挑眉,后者瞪了乔治和罗恩一眼,咧着嘴底气不足地争辩道,“我受的是内伤。”




05


      格兰芬多的确拥有一个天赋异禀的找球手,波特在比赛的十分钟时抓住了金色飞贼。下一场比赛自然又变成了你们和赫奇帕奇的,弗雷德信誓旦旦地保证会来看你,以作为你来看他比赛的回礼的名义。


      “下周末绝对不会再被关一天禁闭,”弗雷德趁你不注意揉了一把脸颊后迅速收回手,“我会在格兰芬多那里为你加油。”


      你瞪了他一眼,“如果你打算拉着乔治做一个巨大的横幅,那我宁愿你别来。”


      “玛格丽特,你太小瞧我们了,韦斯莱双子绝妙的脑袋怎么会用来做横幅?”


      ……


      正如弗雷德所说,比赛那天那俩红毛脑袋掏出来几个雏菊花模样的收缩气球,每一个上面都有巨大的字母,浮在观众台上空组成了你的名字,甚至还会发出声音。


      你打赌那是弗雷德录制的“玛格丽特加油”,语调波澜起伏——实在是太令人羞耻了,你恨不得立刻离开霍格沃兹。


      于是你为这场比赛投进的球只有寥寥几个找到了可靠的借口,但好在秋凭借着娇小的身材先迪戈里一步抓住了飞贼,你们赢下了这一场的胜利。


      弗雷德几乎是冲下台把你抱了起来原地转圈,你甚至可以感受到他说话时胸腔轻微的震颤,臂膀灼热的温度如同藤蔓一点点缠绕住你的全身。


      “玛格丽特,我就知道你会赢。”


      “是我们赢了。”你纠正道。


      “在我看来就是你赢了,好吧不管怎样,”弗雷德松开你微微弯下腰和你平视,“不只是比赛,玛格丽特,你把我的心也赢走了。”


      你愣在原地。心跳快得像被下了蛊。




后记.


       弗雷德原本准备了一个十分正式的表白,但因为在看比赛的时候发现不少男孩都关注着你而狠狠吃醋,草率地告白了。


      幸运的是你也喜欢他,虽然嘴硬了两句,可你们最后顺利地在一起了。


      这导致原本准备的表白场景被弗雷德挪到七年级用来向你求婚,工具人罗恩一脸生无可恋地又递戒指又递花,嘴上还不忘埋怨乔治那家伙不仗义地偷溜。


      当弗雷德打开戒指盒时却发现里面的钻戒变成了一颗蜂蜜糖——大家都以为是提前演练好的戏码,因为弗雷德十分巧妙地接上了话,“韦斯莱出品的爱情蜂蜜糖,收下它你就会得到弗雷德·韦斯莱一生的承诺。”


      一直到结婚以后你们笑着谈起那次求婚,弗雷德才一脸嫌弃地说道,“那是乔治的恶作剧!我保证如果他有对象了绝对也会收到一个同样难忘的回礼。”



      


-


不懂弗雷德的人有难了!!!!!

隐藏结局是乔治(不看默认乔治在正文里的一些表现是犹豫如何撮合弗雷德和你,你和乔治都彼此无感)

评论(6)

热度(46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